汍澜

无门

自从自己无意识选择迈上跨科考研这条路后,就开始后悔。

归途无望,前途渺茫。

也不知道自己是有着多大的勇气能贸然做出这种选择,明明自己的本质学科都没有学好也敢这么干。如今费了好大力气才迈进这道门槛,却发现这选择完全就是在开自己玩笑。

你以为考研前的突击让你刚好过线能够登上新平台,于是迈入了研究生行列就可以稍稍喘息,但是并没有。

你的同学们,他们对于交代的任务什么都知道一些,因为以前都学过练过。

只有你,什么也不会,什么也不懂,别人想帮忙都不知道从何帮起,唯有无言沉默。偶尔提到英语相关的问题,抛给你也只能微笑不语,文科思维已经百孔千疮。

也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做什么事情都觉得毫无意义。

以至于想到前路无门干脆退一步就好了,事实却给你一记响亮的耳光。

还以为自己是英语专业的研究生呐?你还看英语?

是啊,英语能力也没保持好,新的专业也完全没有入门,我也不知道自己一个多学期以来学到了什么。

导师总会催你,说要去练去做,在学习中你才有收获。

但是我不知道自己应该学什么。

我觉得自己写不出有用的论文来,管他是综述是meta分析是标书是任务书还是什么东西,我都不会写。

我所会做的不过是堆砌资料,我看不出来门道,我的脑袋是完全糊住的。

我的导师也并不能给予我多么有用的帮助,他所做的就是催,只有监工职责。

能怪谁吗?好像也不能怪谁。

路是我自己选的,我自己走不下去只能怪自己能力太差水平太低。

同学们也想相互帮助,但是对于一窍不通的我,大家也只能爱莫能助。

别人没有走过你走过的路,并不能感同身受你的所有痛与苦。

世间所有的人都是茕茕孑立,形影相吊,并没有什么责任与义务管好身边的所有人。

因为大家都身陷泥淖,没有谁比谁过得更好。

你过得好吗?

嗯,还行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