汍澜

空壳

总是会羡慕那些生活精致的姑娘,羡慕她们可以有丰富多彩的生活,羡慕她们可以迸发出无穷光芒与力量。曾几何时我大概也是个那样的姑娘吧,脑袋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奇思妙想,对生活充满了各种预设和幻想,自得其乐时分享出来大家看到也觉得开心。
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一切都回不去了,现在只留下了一副空壳。
没有人生的目标和方向,没有工作,没有感情,每一天都是日复一日,行尸走肉,双目无神。
我真的只是个单线程生物吧,根本做不到一心二用融会贯通,所以虽然看起来分别走了两条不同的路,但是并没有一个好结果,反而把路越走越窄,连工作都成了问题。做这类工作怕自己不足够尽心尽责耽误他人,做那类工作怕自己学术不精惹同事讨厌。我也不知道哪里来这些无缘无故又扰人心绪的担忧,只知道现在的状态糟透了,每一天都过得好像没有自己也没有明天。惴惴不安。
所以,当我看到别的姑娘把工作和生活处理得井井有条后,这些情绪越发令我不安。特别是想到这些姑娘跟你曾是同一批学习生活的人,现在都已经开始稳定下来过着自己喜欢的生活,这种惶恐不安就更加强烈。
我已经晚在了她们后面,要如何才能赶上去。
虽然很多人会觉得这种比较毫无意义不过是自寻烦恼,但是一想到自己已经开始呈现出未来一事无成的端倪了,就觉得可怕。我也想知道,对于一个未来需要靠自己在家乡这个小城市里挣扎的人来说,多念这两年书到底对我有什么特别的帮助。
新专业太新,家乡不需要我。旧专业已经丢下太久,要怎么样才能重新巩固好。
是啊,怪我,当初不该心大,现在反倒自找麻烦。
虽然新专业给我推开了一扇通往瑰丽世界的大门,但是无人相助,根本走不出去只能旁观。
有幸见过外面的精彩,回到现实后,只会徒增想而不可往的痛苦。你知道你想要的是外面的世界,但却又不得不屈服于现实。现实中的你,不过就是一个等于留级了两年毫无工作经验的普通毕业生而已,你所能被安排做的事情,和你那些已经工作两年的同学们初为新人时一模一样。 研究生又怎么样,仍然毫无意义,因为术业有专攻,而你的专攻又是什么呢?够专吗?不够。
所以呢,这受尽折磨的两年只能当是自己是去过了个间隔年。然而于心不甘。
这样的人生,真是毫无意义。
我真是一个太容易悲观的人。想想当年那个有情绪会发泄的自己,那个对未来有无穷设想的自己,就觉得现在的自己根本不如过去。这不是一件好事。 一个好端端的人怎么会变成一副空壳,我也想知道。
大约是因为这被偷走的两年里,过得太不顺利却又太不切实际吧。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