汍澜

孤独患者?

我也没想到会在这样的时候发第一篇轻博客。
作为一个待人冷淡不亲昵的人,我时常觉得存在感堪忧。杵在一群谈笑风生的人身边,经常是插不上嘴或者说了什么都有可能会被忽略。寻找存在感这种事,分明成了妄想。
就好像我从小就习惯一个人玩。一个人无聊,一个人发呆,一整天什么也不说都没有关系。这种习惯到如今也依然存在。经常会发生的事情就是,和好朋友天天晚上固定时间聊天扯淡一星期两星期后,接下来的几天就一定会把自己关在寝室一整天,宁愿能不出门则不出门。
有个新生的跟随歌曲而来的词叫做孤独患者,仔细想来就是得了孤独病的人吧。
可我这样的情况与其说是得了孤独病,倒不如说是甘之如饴。
也有人觉得会是自闭吧,可是我也分明渴望也愿意和别人相交相亲。我也一点都不抑郁,我很享受自己自由自在的生活。
尽管在大多数人看来,这分明就是一种病。
病也好,常态也好,至少我也不是没有尝试没有奉献的人。
只是说可能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别人的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偶有疏忽就是罪大恶极吧。毕竟润物细无声的微风不招人恼,一旦没有控制好力度成了狂风也就招致了别人的厌恶。
做人呐,真是难。
或许只是我对别人要求太高吧,其实自己也没有奉献到倾其所有,然而却由于主观作祟,总觉得自己奉献了那么多结果换来对方看似无视的对待觉得不甘心吧。
谁还不都是这样,只不过我把这一点放大了吧。
嗯,话说回来也很讨厌这样的自己,别人怎样的陪伴都不满足,对对方的索求永远存在。
可是转念一想,哈哈,幸好我是这样的人,要不然万一有男孩子想要陪伴我,最终却还是因为我的冷淡和神经质似的突发热情选择了后会无期,那时被抛弃的我会变成怎样真是不敢想。
既然怕失去,不如不要开始好了。反正也没有人一直会顺着别人。
写了这么多,偏题了似乎。
这也是我常态之一,笑纳便是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