汍澜

变成庸人

突然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中变成了一介庸人。
什么是庸人?可能就是当年自己并不喜欢的那种人,缄默不语,目光空滞,没有主见,随波逐流。
还记得大二那年,体育课期末打平时分的时候,老师看着站在自己面前却脑海里几乎没啥存在感的甜甜,说好像没感觉经常见到你上课啊,不能给很高分。也不知道当时的自己为什么突然那样古道热肠,就直接插话跟老师说,她每节课都来,老师你怎么能说没经常见到她,还给她很低的平时分?
老师当时只是白了我一眼说,你的分会比她更低。
难以想象那种孤立无援的感觉,也难以想象年轻脸皮薄的我当时如何做到没有不争气地掉下眼泪。
如果现在的我可以回到那个时刻,好想给当时的自己一句安慰,一个拥抱。
并不是你的错,你是对的,别难过。
仔细一想,如果是现在的我遇到那种情况,也只会沉默不语吧。与我并不相干,何苦为他人强出头。呵呵。
变了,真的变了。
十一号和二刘一起吃饭那天我就觉得自己很奇怪,之前可以又笑又闹完全不顾旁人侧目,这次却觉得虽然吃着饭说了许多笑了不少,但总有种时不时在冷场的疏离感。吐槽到后来自己都觉得没什么想说的欲望,只想沉默。说初中那会儿的我最是可爱,不明白是哪种意义上的褒奖,总之现在也早已想不起初中时候自己是什么模样。
前两天和破钱一起度过情人节,她说这一年多不见我,感觉我变得温婉了许多。是在说我不像以前那样锋芒显露,直指要害,话里带刺吧?或者,其实就是觉得好像如我所自我感觉的那样变成了呆呆的木偶吧。
我不知道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慢慢转变,是什么让我转变了这么多。
我也不知道时间如何带走过去的那个我,并让我蜕变成现在这样一个,连被导师臭骂也什么都不想多说只会安静微笑着放空的傀儡。
只有当看着镜子里眼角的细纹色斑,脸颊上好不了的痘坑,黑白眼球模糊粗糙的界线时,才明白再也回不到二八年华。
时光催人老。
可惜在能够肆意挥洒自我的岁月里,并未遇上有缘人识得欣赏自己那也许能算是青春痕迹的天真直率敢想敢说。
以后能属于我的,也只有相敬如宾微笑不语了吧。一切都是造作的痕迹。
还是会偷偷觉得不甘心,但又无可奈何。

评论

热度(2)